•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大荔县凝聚网格力量推进平安建设(组图)

时间:2020-11-06 09:51 作者: 通讯员 马建军 来源:大荔县委政法委

图片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马建军)平安建设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是家庭幸福美满、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石,也是人民群众最朴实的期盼。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建设工作成效,助力全县“三率两度”排名稳中有进,今年以来,大荔县委政法委按照“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理念,统筹推进综治网格化建设,织就了一张覆盖城乡、延伸村组的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全县272个村、29个社区划分网格14550个,配备网格长301名,网格员2890名,网格信息员11359人。网格工作化的推行把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工作推向深处、实处,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近期,全县范围内又组织开展了“网格有我、初心为民”竞先评优和“平安创建我参与、我代言”活动,将平安创建宣传活动推向高潮。

一是网格培训强素质。为提高网格长、网格员、网格信息员的素质、能力和水平,该县采取了县综治中心培训镇(街道)综治成员,司法所长、包村干部培训网格员、网格信息员的方式开展网格业务培训,内容涉及职责职能、信息收集、矛盾化解、“三失”人员监管、便民事项办理、法规政策宣讲、平安创建宣传等。截止目前,县级层面培训3场次,受众1200人次,镇村级培训42场次,参与人数6万余人次。

二是督查考核夯责任。县综治中心通过综治例会安排、政法委员督导、督查组实地暗访、电话专项抽查等方式核实网格员、网格信息员身份,了解工作职责、包联范围、工作开展等情况,让网格员、网格信息员进一步明晰职责、牢记使命,践行法规政策有人宣传、社情民意有人收集、安全隐患有人排查、矛盾纠纷有人化解、困难群众有人帮扶、便民事项有人办理的工作要求,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三是奖励激励聚活力。各镇、街道通过颁发聘书、发放纪念品、参与村民事项议定等增强网格成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网格工作正能量。政法委在各镇、街道表彰奖励的基础上,每月评选一定比例的优秀网格长、网格员、网格信息员在全县予以宣扬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激励网格成员有情怀、重担当、真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做新时代最美网格员。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