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新闻 >正文

大荔县隆重举行2020年度扶贫日成果展暨表彰会(组图)

表彰“脱贫先进” 营造“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决胜收官”良好氛围

时间:2020-10-19 10:06 作者: 王鹏 康阳 来源:大荔融媒体中心

金秋美如画,脱贫成果丰。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天,大荔县隆重举行2020年度扶贫日成果展暨表彰会,号召全县上下学习先进榜样,提振信心,持续绷紧思想之弦,继续保持决战态势,扎实开展“对标补短”行动,高质量打赢决战脱贫、决胜小康的收官战。县委书记刘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荣界、县长杜鑫、县政协主席张锋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刘莉介绍了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潘宏伟宣读了关于表彰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的决定。大荔县韦林镇韦留村第一书记张宏亮、渭南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安仁镇小坡村党支部书记薛安全进行了表态发言,官池镇政府干部王云宣讲了优秀共产党员刘永强同志先进事迹。大会授予申忠锋等17名脱贫群众“脱贫攻坚奋进奖”、高波等26名村党总(支)部书记“脱贫攻坚奉献奖”、张雅鸿等26名帮扶干部“脱贫攻坚奉献奖”。


县委书记刘莉代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坚守奋战在脱贫一线、舍小家顾大家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与感谢。她指出,“全面小康,一个也不能少”,这是总书记的铿锵承诺,更是历届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的不懈追求。五年以来,大荔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和初心民心工程,扭住目标标准不动摇,贯彻精准方略不松劲,打赢了“三比一提升”、“三排查三清零”、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等一场场硬仗,攻克了各级反馈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建立等一个个难关。站在“后脱贫时代”的新起点上,乡村振兴蹄急步稳,追赶超越未来可期。


刘莉强调,当前我们站在脱贫攻坚的决胜当口,冲刺交账奋战正酣,全县上下要绷紧弦、加把劲,慎终如始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积极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方面立标杆、做示范,扎实开展“对标补短”行动,继续保持决战态势,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高质量打赢决战脱贫、决胜小康的收官战,奋力谱写新时代大荔追赶超越新篇章!


县长杜鑫要求,全县上下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紧绷思想之弦,坚定必胜信心,保持决战态势,一鼓作气,攻坚克难,全力打好决战决胜的“最后一役”。认识上要保持绝对清醒,工作上要做到慎终如始,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好脱贫攻坚查漏补缺和巩固提升各项工作,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始终咬定目标任务,全面检视和解决突出问题,找准工作的薄弱环节,拿出务实管用的办法和措施,全力补齐漏洞和短板弱项。要牢牢抓住脱贫退出验收的关键环节,继续全力抓好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等工作,持续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要持续强化不稳定脱贫户、边缘户动态监测,落实帮扶措施,防止返贫致贫。要进一步讲好脱贫故事,深入开展“面对面、心贴心”活动,着力营造喜迎脱贫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脱贫攻坚各项职责任务记在心上、担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真正沉下身子、静下心来,使问题在一线发现、工作在一线推动、难题在一线解决,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越来越好,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越来越高。要精心谋划和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和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确保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圆满答卷。

会前,刘莉、马荣界、杜鑫、张锋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还一同参观了我县脱贫攻坚成果展板,观看了脱贫攻坚专题片。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