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新闻 >正文

大荔县召开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10-10 12:01 作者: 张帅 张宸玮 来源:大荔融媒体中心

10月9日,大荔县召开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分析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各项重点工作,动员全县各级盯紧全年目标,全力夺取今年工作“满堂红”。县委书记刘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杜鑫就抓好全县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杜鑫在安排全县当前重点工作时指出,针对目前存在的工业回升压力较大、投资增长后劲不足、消费恢复明显滞后、重点项目进展不平衡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精准施策、加压奋进,决战决胜四季度。要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推动工业野蛮增长、提升项目建设质效、再掀招商引资热潮。要全力推动农高区创建,将农高区创建作为培育县域经济增长极的重要抓手,统筹考虑规划布局、项目招引等工作,加快落实各项创建任务。要持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加快城市项目建设、规范提升美丽乡村,加快国家森林城市、朝邑湖国家湿地认证步伐,优化完善农村环境整治考核办法,促进农村环境卫生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要全方位提升旅游品质,从注重景区创建、规模扩展,调整到注重质量和效益提升上来,重点把握好现有景区的短板提升。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继续开展“对标补短”工作,严格脱贫退出标准程序,加快推进“三专”建设,下大力气、大决心做好县际交叉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要千方百计惠民生保稳定,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升民生福祉、安全稳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各项工作,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安全感。要找准定位、集思广益,谋深谋实“十四五”规划,着力打造渭南区域副中心城市、渭南新材料食品工业发展极、黄河之滨时令果蔬集散地、农产品加工聚集地、全域旅游示范区。要继续发扬一往无前的冲劲、连续作战的韧劲、锐意攻坚的拼劲,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实现明年全县经济赶超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刘莉指出,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理性把握稳中向好与不确定性并存是当前全县经济运行面临的最大形势,农强工弱、三产滞后的结构性矛盾是长期以来大荔发展的最大制约,加快发展、追赶超越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大荔面临的最紧迫的任务。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真正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加深理解追赶超越的核心要义,以经济建设为中心,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稳住经济基本盘。要看清短板、正视差距,在各领域各环节对照标杆、晒比拼超,落实好“五项要求”、“五个扎实”,不断拓展“1+”新空间,把牢发展主动权,奋力谱写新时代大荔追赶超越新篇章。

刘莉要求,要紧盯目标抓调度、争高线,强化项目为王理念,充分发挥领导包联、专班推进、督查跟进等机制作用,突出做好正威纳米谷产业园全周期要素保障,全力推动冬枣产业园等未开工项目和国维淀粉等意向项目尽快开工,抓紧拿出“工业倍增计划”实施意见,确保稳增长有亮点、年底全市观摩有看点;强化争创一流意识,干就干最好,干就干一流,紧扣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横向比找位置、纵向比寻差距,算好时间账、针对性拿出有力措施,细化任务帐、多渠道挖掘超额潜力,力争交出一张好于预期、领跑全市的“成绩单”;强化创新示范意识,以省级农高区、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等创建为牵引,把“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一流”作为目标追求,以重点工作突破带动整体工作一年一个样、年年新气象。要拧紧链条抓关键、稳底线,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底线任务,扎实做好问题整改清零、剩余人口脱贫退出、扶贫对象动态管理、消费扶贫及“三专”建设、稳岗就业、资产管理、宣传留史等工作,抓紧梳理补齐政策执行、帮扶措施等方面潜在的薄弱环节;牢牢守住安全稳定这个发展底线,深化“网格+”社会治理,对生产安全、防疫安全、生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校园安全、金融安全、舆情安全、信访稳定等各领域风险隐患进行地毯式摸排、零容忍整治,突出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供暖期用气用电、冬防期治污降霾、建筑领域拖欠民工工资等季节性风险隐患的防范化解,抓细抓实安保信访维稳工作,确保不出任何乱子。要高位谋划抓统筹、立标线,坚持收官谋篇双管齐下,结合“十三五”目标预期、中期评估情况,系统梳理、客观评价规划确定的发展任务、工程项目等的贯彻落实和实质性进展情况,注重做好“十三五”和“十四五”指标体系、重点任务和重大项目的衔接,提早敲定“十四五”开局之年的目标任务、项目盘子,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头、占先机。要留心护根抓党建、守红线,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拿出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劲头,时时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事事坚守使命、担当使命;持续深化党建“留心护根”工程,下功夫解决一些领域基层党建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问题,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纵深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抓实抓细“四个查一查”“四个专项工作”等规定动作,推动以案促改成效体现到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上、体现到推进干部作风持续好转上、体现到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上。

刘莉强调,要坚决警惕和摒弃口头落实现象,注重细节、讲究方法,对每一项重难点工作,列出任务清单,细化方法步骤;领导带头、躬身入局,在一线掌握实情、打通堵点、推动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从要求变成行动、从纸面落到地面;严督实查、务求实效,用好暗访曝光、跟踪督办等机制,切实加强对经济指标、脱贫攻坚、项目推进等重点任务的督导检查,推动各项工作真落实、快落实,见实效、早见效。要警惕和摈弃过度分心走神现象,把心思都用在干工作上,用在干出成绩上,稳住心神、增强定力,心无旁骛、尽职尽责地干事成事,用实绩、靠实效赢得组织和群众的认可。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