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大荔县冯村镇积极开展“无黑无恶无乱”创建活动

时间:2020-09-16 16:20 作者: 通讯员 贾淑倩 来源:大荔县扫黑办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贾淑倩)为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不断提升全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工作水平,全力争创“无黑无恶无乱”平安镇。大荔县冯村镇结合实际,积极开展“无黑无恶无乱”平安冯村创建工作。

一、认真研究,精心部署。

坚持以推进深挖整治、建立长效常治为着力点,以涉黑涉恶涉乱得到有效预防和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明显增强为落脚点,认真开展调研,多方征求意见,召开了镇党委专题会议进行研究,确定了创建思路,成立了创建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冯村镇“无黑无恶无乱”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工作重点、创建步骤等内容。对全镇召开了“三无”创建工作推进会,会上对“三无”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二、强化社会宣传,广泛发动群众

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面宣传活动,统筹运用辉煌冯村微信公众号、“智慧冯村”、各村广播、宣传栏等各种宣传平台,综合文字、图片、横幅彩页等多种形式的正面宣传态势,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度和支持力,不断增强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和创建全镇“无黑无恶无乱”的信心。

三、充分发挥综治网格员作用

通过镇、村、组三级网格化管理作用,实现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使涉黑涉恶涉乱分子无从藏匿。

四、打造更高水平“平安冯村”建设

将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与平安创建相结合,把“没有黑恶势力、没有治安乱点”作为我镇“十个没有”平安创建的重要目标、群防群治、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织密社会治安防控网络、全力推进“十个没有”平安建设,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发展空间。

截止目前,全镇范围内共安装视频监控探头60余个,进一步保障和维护了本辖区良好的治安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从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