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大荔县东城街道办 “无黑无恶无乱”创建工作亮点纷呈

时间:2020-09-16 16:12 作者: 通讯员 贾淑倩 来源:大荔县扫黑办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贾淑倩)为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关于开展“无黑无恶无乱”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全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整体水平,大荔县东城街道办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无黑无恶无乱创建活动,结合东城的实际,在创建“无黑无恶无乱” 创建活动中亮点纷呈。

一、指导思想

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指示精神、中省市关于扫黑除恶视频扩大会议精神要求,紧扣三年为期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依法严惩、标本兼治总要求,持续加大深挖彻查力度,强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健全专项斗争长效机制,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工作亮点

(一)提高政治站位

1、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街道召开“无黑无恶无乱”创建会议,村(社区)领会会议精神,并在学懂上弄通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懂真用。

2、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无黑无恶无乱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创建任务目标,按照县扫黑办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确定工作任务,制定本街道具体实施方案,街道、村(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担起创建责任,亲自抓创建工作,及时分析研判和安排部署,推动创建工作高质量开展。

(二)加强宣传力度

村(社区)利用板报、横幅、展板、微信平台多种形式推介扫黑除恶进展情况和无黑无恶无乱工作的进展情况,持续扩大创建工作的深度和广度,提升无黑无恶无乱创建活动的知晓率和认可率。

(三)强化线索管理

健全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转办、核查、研判、督查等工作机制,形成规范的工作流程。利用东城的八级网格管理,加大核查力度,全面完成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核查,实现线索核查存量清理、动态清理。

(四)推进重点整治

1、整治治安秩序

各村(社区)联合执法部门,对学校周边“敏感地区”、重点人群“灰色地区”等开展重点整治。

2、推动人人参与

东城街道优化网格设置,利用“互联网+综治”大数据平台,做好后台管理,发挥前台作用,从网格长到网格员每一位都积极参与创建无黑无恶无乱活动。

(五)创新工作机制

结合东城街道办实际,健全依法严惩长效机制,健全线索核查管理机制,进一步规范线索摸排、分析研判、移送交办、结果反馈等工作制度,建立领导包案制,健全部门联动机制,建立群众共建机制,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对举报人员实行严格保密制度,加大对揭发涉黑涉恶犯罪行为的保护力度,严惩打击报读等违法行为。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