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政法 >正文

大荔县司法局多种形式开展“无黑无恶无乱”创建工作

时间:2020-09-16 16:03 作者: 通讯员 贾淑倩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贾淑倩)今年以来,按照省、市、县及县委政法委关于“无黑无恶无乱”创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大荔县司法局始终以维护全县社会稳定大局,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出发点;在全系统采取多种形式和举措开展“无黑除恶无乱”创建活动。

一、强化思想认识 加强组织领导

县局要求各司法所、公证处、法律服务所及各成员股室把“无黑无恶无乱”创建活动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精神来落实。局机关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成员股室及司法所协同配合的创建格局。制定创建工作标准,启动实施创建工作。

二、积极开展宣传 营造创建氛围

坚持正确的宣传舆论导向,在局领导的安排部署下,各司法所组织各司法所积极学习《民法典》和各种法律法规,把宣传动员贯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在保持以往工作连续性的基础上继续采取发放宣传单、LED屏、法治广场、法治讲座、一村一法律顾问等形式,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无黑无恶无乱”单位创建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三、抓住行业重点,开展综合治理

坚持涉黑、涉恶、涉乱、涉毒问题线索排查,强化社区矫正对象教育监管力度,杜绝脱管漏管现象,加强安置帮教工作做到无缝衔接,预防刑满释放人员重新违法犯罪。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到“小纠纷不出村,大矛盾不出镇、疑难事件不上交,无民转刑案件发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坚决不做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和关系网。

四、强化工作措施 落实落细责任

各司法所、各成员股室把“无黑无恶无乱”单位创建活动纳入整体工作统筹谋划。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进行落实、机制上健全完善,深刻认识涉黑涉恶犯罪呈现出的“隐身、蛰伏、变色”等新趋势、新动向。不要有小胜即止、与自己单位关系不大、甘当“协作队”、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积极履职尽责的开展好法治宣传、矛盾纠纷排查和特殊管理人群监管及律师涉黑涉恶案件代理报备工作,推动形成“无黑无恶无乱”长效机制,有效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全面推进长效常治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

五、加强督导检查 确保取得成效

为了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县司法局扫黑办常态化深入各属单位及成员股室进行督导检查。当下能改的,立查立改,当下不能改的,列出问题清单限期对账销号。同时,加强创建活动的信息收集和报送工作,不断提升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水平,有效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