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政法 >正文

大荔县召开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大荔第二次推进会(图)

时间:2020-07-21 10:25 来源:大荔县委政法委

origin34be16e59726c123e86c542d74c51cb7

7月18日,大荔县召开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大荔第二次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市平安建设、扫黑除恶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打伞破网、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安全生产以及扫黑除恶等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明确方向、找准定位、强化担当,奋力开创更高水平平安大荔建设新局面。县委书记刘莉,县长杜鑫,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喜林,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卢高昌,副县长、公安局长王晓鹏,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景梅等县上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刘亨、许喜林、卢高昌、王晓鹏分别就打伞破网、矛盾纠纷排査化解、安全生产以及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苏村镇和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刘莉要求,各镇办、各部门务必要把安全摆到重要位置,紧紧扭住生命安全、生产安全、金融安全、校园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防汛安全等关键领域,深入研判安全形势,摸排查清重大风险隐患;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时刻保持对安全生产的高压态势;要切实担负起安全日常教育责任,有针对性、系统性、广泛性地开展全民安全宣传教育和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技能培训,不断增强安全教育效果。要持之以恒抓信访,充分发挥网格贴近基层群众的优势,把网格化管理制度延伸到信访维稳工作中;要紧扣党建“留心护根”工程,建立“12345”热线一号受理的“即诉即办”闭环机制,加快健全信访工作追责问责机制。要动真碰硬抓治安,打好扫黑除恶歼灭战,打好治安防控主动战,加强重点路段及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依法严厉打击盗抢骗、环食药、套路贷、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警情处置率和群众满意率,着力打造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升级版”。要严肃问责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把平安建设作为领导干部工作实绩考核的重要内容,与日常奖惩和任用提拔紧密结合起来,以考核约束倒逼责任落实。要拿出“说了就办、定了就干,干就干好、干就一流”的好作风,躬身入局,从细处着手、从日常抓起,以干成干好的实效推动平安建设迈向更高水平。

杜鑫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守正创新、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抓好落实。要牢守零事故、零伤亡、零非访底线,紧盯排查防御、难题歼灭应急处置三个关键环节,健全完善重大风险防范体系、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社会矛盾化解体系、公共安全管理体系,着カ构建更具整体性、系统性、协调性的平安大荔建设体系。各单位“一把手”要亲力亲为,真正把平安大茘建设抓在手上、放在心上,主动把平安建设与业务工作放到同等重要位置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让大茘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多更实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