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大荔法院:学习归来抓落实 统一思想谋发展(图)

时间:2020-07-03 09:02 作者: 通讯员 段佳辰 来源:大荔法院

IMG_1515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段佳辰)7月1日上午,大荔法院速裁庭召开庭务会,传达学习了“全市法院2020年繁简分流机制改革和速裁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晓东,审管办主任茹少男及速裁庭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庭长严伟首先传达了市中院速裁中心主任郝翎关于“实现'双进'目标  争创'四个一流' 推进全市法院繁简分流机制改革和速裁工作再上新台阶”的讲话内容精神,郝翎的讲话总结了全市法院速裁工作中好的做法和可持续推广的优秀经验,提出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及2020年的工作重点。郝主任特别指出我院在速裁团队建设、法官人均结案数及受案范围等均位于全市前列,尤其在受案范围方面区别于其他各基层法院,我院刑事速裁案件的收结及执行案件的繁简分流,在全市法院开创了先例。为此,严伟强调,对市中院肯定的部分我们要再接再厉,对提出的共性问题,我们应高度重视,比照我院查找不足,不断探索的同时借鉴其他法院优秀做法和经验,加快推进我院速裁工作更上一层楼。

     审管办茹少男指出:从案件审查报结中发现,速裁大部分案件都能做到调撤,但判决书还存在未能做到绝对简化的问题,未减少法官助理及法官的工作量,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院的审判效率,速裁庭干警应加大探索研究,借鉴好的工作经验,不断完善我院速裁机制,打造我院速裁特色。

     最后,杨晓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速裁庭全体干警要认真学习关于市中院郝翎主任的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找差距,补短板,学经验,抓落实,不断摸索、完善工作流程、大胆创新速裁理念,走出大荔法院速裁特色道路。二是速裁庭干警要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扩大案件受理范围及数量,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兼顾速裁案件的质量和效率,全面简化诉讼文书,推动审判运行机制不断良性发展。三是依托信息化、科技化,探索应用“互联网+审判”新模式,运用“微庭审”、“微信”等软件,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审判质效再提高。四是不断加强速裁队伍自身建设,速裁庭干警要养成自觉学习的良好习惯,团结协作,以敢担当、能吃苦、讲奉献的工作精神不断提升执法办案水平,为当事人提供更优质、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

IMG_1546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