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大荔法院民一庭多种方式促矛盾纠纷化解

时间:2020-07-01 09:23 来源:大荔法院

近日,大荔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王法官成功调解一起被继承人债务清偿纠纷案。被告党某、王某一次性向原告王某偿还了1.5万元借款及利息,原告王某撤回了对被告党某、王某的起诉。

2015年11月5日,被告党某的丈夫王某元(已故)以家庭所用为由,向原告王某借款1.5万元,约定月息1%,王某元给原告写有借据,之后王某向原告清偿利息至2017年11月份。王某元不幸于2019年冬季亡故,原告就找到被告党某,其答应负责偿还该笔借款,后经原告多次催要,被告党某一直不愿意偿还,原告无奈诉至法院。承办法官在了解案情后,考虑到当前正值疫情期间,且原告王某身患疾病又年事已高,送达工作不是很方便。为了提高审判效率,让当事人少跑路,减少当事人的诉累,承办法官决定采用“邮寄+电话+微信”的方式成功的向原被告送达了诉讼文书。开庭前,承办法官通过微信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针对案情的事实和法律关系,法官给双方做了大量的调解工作,希望双方当事人能换位思考,本着互谅互让的精神,化解矛盾纠纷。后被告党某通过双方好友将1.5万元及利息偿还了原告王某,原告向本院提交了撤诉申请书,撤回对二被告的起诉。

大荔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与审判工作相结合,该案中,承办法官通过“邮寄+电话+微信”等多种送达方式和庭前调解的多种措施,将该案化繁为简,做到了快审、快结,并履行了案件款,不仅提高了诉讼效率,还避免了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既有效化解了矛盾,又节约了司法资源,真正达到了简案快审的目的。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