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检察 >正文

大荔县检察院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系列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05-29 15:46 作者: 刘利侠 来源: 大荔检察

“六一”国际儿童节就要到了,在这特殊的日子里,炎炎烈日抵挡不了大荔检察君关爱青少年朋友的热情,他们通过线上视频、现场活动,无缝衔接开展了“同舟共济,检护明天”系列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大荔县检察院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系列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一

大荔未检LOGO正式上线

大荔县检察院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系列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大荔未检LOGO,中心部分由3部分组成,一只雏鸟、一个小孩和一双手,雏鸟和小孩分别由大荔的首字母d和l演变过来,既代表了大荔未检也预示着失足的青少年朋友,从失足的青少年改变成为展翅高飞的雄鹰,改变成为对社会有用的新人,从而昭示着大荔未检所营造出的集全社会之力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大荔县青少年撑起一片湛蓝的天空。大荔未检有了自己的LOGO,也是大荔县检察院创建未检品牌迈出的标志性的一步。

活动二

线上参观,一起随未检君看看吧

为打破以往的检察开放日受邀群众人数受限、场地受限、时间受限等困局,加之疫情影响,大荔县人民检察院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模式,采取检察开放日线上参观方式,未检检察官对法治教育基地全程进行了讲解,青少年朋友通过观看视频全方位进行学习和参观,大荔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教育局,积极组织学生、家长进行收看、学习。

活动三

线上线下相结合 萌娃空降检察院

近日,大荔县仁厚里小学的首批学生代表受邀来到大荔县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基地以“荔检伴我共成长”为主题,设有未检关爱、法律教育、自我保护教育、感恩道德教育以及励志教育五大区域。设计上充分融入大荔特色与法治教育元素,采用大量声光电、互动多媒体、人工智能等高科技手段,集成果展示、科普教育、寓教于乐等多功能于一体。

通过讲解员50分钟左右的讲解互动交流与学习,让萌娃们在身临其境中全方位的接受法治、德育、安全、励志等系列教育。帮助和指导广大青少年朋友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来让我们一起感受一下现场气氛吧。

活动四

检校联手,共护明天

六一前夕,大荔县检察院、大荔县教育局多次协商研究,讨论通过了《关于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开展法治教学实践活动办法》。

大荔县检察院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系列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大荔县检察院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系列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大荔县检察院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系列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当前学校法治教育存在的法律知识传授为主、教学模式单一、教育资源不足等问题,亟需转变法治教育方式,充分利用校内外教育资源,形成以法治观念养成为中心,实践教学、探究学习等多种模式相结合的法治教育格局。大荔县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应运而生,为青少年法治教育开辟了新的课堂和载体,从“走出去”到“请进来”,改变了传统的法治教育模式。

怎样充分发挥大荔县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作用,扎实推进全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大荔县人民检察院、大荔县教育局共商良策,共护祖国未来。

该活动办法从活动对象、时间安排,活动目的等作出详细的规定,要求精心组织,积极参与,注重实效。计划在三年内组织全县中小学校学生有序在大荔县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上一堂法治教育课、开展一次法治教学实践活动。有效预防和减少县域内青少年违法犯罪,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切实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