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新闻 >正文

大荔县“245”工作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时间:2020-04-28 08:56 作者: 通讯员 蔡轮轮 记者 单江鹏 来源:渭南新闻网

在脱贫攻坚“百日冲刺”中,为确保十大行动落地见效,大荔县探索推行建立两级闭环、明确四层职责、实施五项举措的“245”工作法,为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了解,两级闭环是脱贫攻坚中,在全县建立县委书记、县长抓统筹,县人大主任、政协主席分片督战督导,包联各镇、街道的县级领导负总责,镇、街道党委书记负主责,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清单下发,帮扶服务队负责对上衔接反馈、对下协调落实,村“四支队伍”具体实施的工作闭环。在各镇、街道层面,建立包联县级领导全面统筹,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具体抓落实,帮扶服务队长监督落实、反馈处理问题,扶贫办、“八办五组”包联干部加强对镇村工作的规范性指导,各村“四支队伍”具体落实的工作闭环。通过两级闭环紧密衔接,建立“问题—反馈—整改—验收—销号”的机制,让干部在闭环链上找准位置,明晰责任,确保衔接不留漏洞。四层职责是明确县级领导、各镇(街道)、县级部门和帮扶服务队的职责,确保责任落到实处。五项举措是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细化实行清单管理、一日一报、日清日结、包联工作“旬报告”以及督查问责五项工作举措,确保任务落实不挂空挡。

“245”工作法的推行,使大荔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增强,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