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司法 >正文

大荔县举办《人民调解法》知识讲座(组图)

时间:2020-04-22 15:00 作者: 通讯员 马建军 赵红丽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图片2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马建军 赵红丽)4月22日上午,大荔县人大常委会《人民调解法》知识讲座在同州宾馆C座七楼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荣界,副主任武法海、朱新红、丁保卫、张方维等领导、委员及部分人大代表参加。讲座特邀西北政法大学立法研究所所长、教授朱继萍主讲,大荔县人大法工委主任赵党锁主持。

朱继萍教授以《人民调解及其在新时代的创新发展》为题,从人民调解在我国的产生、形成、发展,《人民调解法》释义,人民调解在新时代的创新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重点讲解了人民调解的性质、遵循的原则、工作的程序、调解员的权利保障、调解协议的效力、调解协议的司法确认等,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此次人民调解法专题知识讲座对加强全县人民调解工作有着很强的现实指导作用,将为进一步加快人民调解工作发展,构建多元化“大调解”体系,推进社会矛盾化解,促进社会管理创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重要作用。

图片1

图片3

编辑:马转转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