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大荔县普法宣传志愿服务队获县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时间:2020-04-21 08:34 作者: 通讯员 李盼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盼)近日,在大荔县召开的组织宣传政法统战工作会议上获悉,大荔县普法宣传志愿服务队获“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大荔县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股股长马建军获“最美志愿者”。

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不断创新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切实行动。

2019年,大荔县普法宣传志愿者服务队应邀为村(社区)“两委”干部、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讲解扫黑除恶知识6场次,受众720人次;参与送法进校园活动40场次,受教育师生达3万余人;参与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6场次,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20人次,赠送普法书籍2万余册,普法手提袋1.8万个、普法围裙1万个,活动时长3692.5小时。

据悉,大荔县普法宣传志愿服务队现有注册志愿者40人,自成立以来,始终以提升公民对法治宣传教育知晓率和满意度为目标,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需求,按照“七五”普法规划和年度普法工作要点,结合各类法治宣传日、宣传周、宣传月活动,采取集中活动与分散活动相结合、全县统一活动与志愿小分队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了法治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法治在群众的日常生活中“落地”,在百姓的需求中“生根”,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广泛赞誉。

今后,大荔县普法宣传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和广大群众的法律需求,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法律志愿服务向规范化、常态化、品牌化方向发展,构建覆盖城乡的法律志愿服务组织体系,形成全民推进法治大荔、文明大荔建设的新常态和新局面。

编辑:马转转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