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新闻 >正文

大荔县聚焦“初心”解难题 打通便民“连心桥”

时间:2019-10-31 12:00 作者: 记者 单江鹏 通讯员 党宇杰 来源:渭南日报

“您好,我是咱县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您上次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上反映的问题,有关单位给您解决了吗?请问还有啥需要?”这是10月23日,大荔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与一位留言群众的电话。

回访的缘由是今年8月31日,大荔一位群众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反映,当地一家生态酒店凌晨1时进行垃圾清运,噪音特别大,影响附近小区居民休息。当天,这一情况便反馈给了该县城市监察大队,执法队迅速对问题进行了调查,采取了监控措施,责令该酒店停止深夜扰民行为。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大荔县充分发挥人民网“地方留言板”平台作用,打通了网上“信访室”,搭建起便民“连心桥”,直接倾听、化解基层群众所呼、所忧、所盼。为了把每条群众网上留言办好,大荔县构建了县委宣传部牵头,县委督查室配合,涵盖全县17个镇(街道)、59个县直部门的留言办理三级体系,规范了留言受理、转办、上报、督办、反馈、资料归档等环节,使留言办理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制度化。坚持“网上反映网下反馈,网上问题网下解决”的原则,形成了评价、建议、监督、交流的良性互动。实行定期抽查回访、定期通报的跟进监督制度,保证群众反映问题得到切实解决,促进有案必清、即时即办。

今年以来,全县已受理涵盖政务、环保、医疗、城建、就业、求学、社保等方面留言84件,通过转办、反馈、回复等方式妥善处理67件,办复率创历年新高,群众满意率达95%以上。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