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公安 >正文

大荔交警进校园为小学生上好交通安全第一课(图)

时间:2019-09-10 15:06 作者: 通讯员 王军 刘海滨 来源:大荔公安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军 刘海滨)金秋送爽,新学期学校伊始大荔公安交警就走进校园,从娃娃抓起给小学生上好交通安全第一课。

9月3日上午,大荔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民警走进仁厚里小学,通过举办讲座、图片展出、讲解法规和交通指挥手势表演,为小学生上好新学期交通安全第一课。活动中,交管大队女民警韩丽娜像大姐姐一样用生动有趣的语言,丰富诙谐的比喻,向孩子们详细讲解各种道路交通标识标线的警示作用,提醒同学们过马路或乘坐摩托车、电动车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做到红灯停、绿灯行。要求同学们从小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不坐三轮车,不坐农用车,不坐超速车,不挤超员车。当好交通安全的宣传员,向家长和亲朋宣传酒驾的危害,劝告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还组织学生观看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发送宣传彩页,并给每个同学送上“致同学们的一封信”和“告家长书”。倡导家、校、警三方配合,加强对孩子的交通安全教育,培养孩子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树立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观念。从娃娃抓起,掀起全民学习交通法规、遵守交通法规,创建平安大道的热潮。活动中,参加过全市交通警察大比武的四名交警还给同学们表演了交通指挥手势。看到交警叔叔一个个着装整齐,英俊威武,手势规范,都报以热烈掌声。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