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新闻 >正文

大荔县:生态循环模式引导农业绿色发展

时间:2019-08-14 09:59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有益的细菌不仅有利于生物内循环,更能催生出产业的健康大循环。近年来,大荔县畜牧发展中心积极探索未来农业的发展方向,在有益细菌的培养利用上大做文章,并通过引入生态循环模式,为绿色农业的未来探出了新路。

陕西西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2018年大荔县畜牧发展中心招商引资的企业,该公司自创立以来,经过实践探索,逐渐形成了一套独特的生态循环模式。该模式由“两大核心”组成,其一是生产加工乳酸菌,该技术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家研发,从野生植物中提取出乳酸菌菌种,生产出的乳酸菌可用来养鸡、羊等畜禽,使用乳酸菌的畜禽除了正常的疫苗外,不需使用抗生素。

大荔县畜牧发展中心高级畜牧师 梁国栋 :“日粮中添加乳酸菌有助于提高动物的生长性能、预防腹泻、改变胃肠道微生物群、调节免疫系统、从而改善动物的健康,乳酸菌是饲料抗生素未来的替代品,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这些畜禽产出的粪便由该生态循环模式的“另一核心”黑水虻来消化,据了解,黑水虻目前被广泛应用于畜禽粪便等废弃物处理,由于使用乳酸菌养殖的畜禽不使用抗生素,所以经黑水虻处理过的粪便是天然的有机肥,可直接用于种植农作物。在大量处理粪便后,黑水虻会丧失该处理功能,这部分的黑水虻就会被喂养畜禽,从而实现整个模式的循环发展。大荔县畜牧发展中心于2018年实施乳酸菌育肥猪(蛋鸡)养殖示范试验项目,重点支持4户养殖户试验乳酸菌养殖,经过科学比对,细心实践,对生态循环模式的前景树立了信心。据了解,采用乳酸菌养殖模式,可以产生更多的经济效益,从源头解决畜禽粪污的恶臭,达到经济与社会效益共赢,使畜禽养殖业健康发展。

大荔县畜牧发展中心主任 张建军:“下一步,我们将大力推行生态循环模式,将在一些规模场进行试点应用,其示范作用会加快我县向循环农业转型。”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