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检察 >正文

大荔检察:检察护航民企发展

时间:2019-08-23 09:09 来源:大荔检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的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8月22日早,大荔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开放日活动。

听取民企代表及工商联同志的意见和建议(摄影:张帆)

受邀民营企业家代表一行参观了大荔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管中心、“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办公室及检察信息化建设和应用后,围绕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宏武正在为代表们介绍12309检察服务中心(摄影:张帆)

座谈会由副检察长翟新鹏主持,首先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宏武代表我院致欢迎词,随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景振介绍了我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开展情况。最后,代表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对大荔县检察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提出了非常有建设性意义的意见和建议。

扫黑除恶进行时(摄影:张帆)

今后,大荔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本次开放日为契机,从检察角度、从法律入手,采取多种工作举措,切实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检察服务和有力法治保障。

参观远程视频接访室(摄影:张帆)

一是要完善服务保障工作机制。精准对接民营企业司法需求,把最高人民检察院涉民营企业案件11条执法司法标准,省市检察院《意见》工作举措落实落地、做深做细;完善与工商联的衔接协作机制,通过联席会议、联合调研、会商重大案件等形式,提高服务保障民营经济质效。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宏武向代表们介绍案管工作(摄影:张帆)

二是坚决打击涉及民营企业的犯罪行为。严惩黑恶势力向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收“保护费”、强迫民营企业交易、到民营企业寻衅滋事等犯罪,坚决打击职务侵占、挪用资金、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以及侵犯民营企业商标权、专利权、商业秘密等犯罪,依法起诉利用项目审批、资金扶持、市场监管等职权向民营企业“索拿卡要”等职务犯罪,让广大民营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称心发展。

参观大荔检察院即将建成的省内首家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摄影:张帆)

三是结合司法办案,加强宣传教育,深入推进“法律进民企”,及时提出检察建议,建立维权援助机制,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文:李巧丽)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