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新闻 >正文

大荔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第八次会议

时间:2019-08-13 17:19 来源:大荔县大数据中心

8月13日,大荔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第八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巡查反馈会议精神,动员全县上下紧盯目标,凝心聚力打好脱贫攻坚“下半场”,力争成效考核取得更加优异成绩。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翟玉宝主持,县委副书记杜鑫、副县长张红林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扶贫办负责人传达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巡查反馈会议精神,县人社局、民政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局、自然资源局、教育局、医保局等8个成员单位汇报了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副县长张红林对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咬住“紧”字不放松,戒骄戒躁;咬住“严”字不放松,为专项巡视“回头看”树立好的榜样,高的标准;咬住“实”字不放松,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要突出项目精准,提高项目库建设质量,明确时间节点,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工作任务。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着力保障住房安全,不遗余力实施好易地搬迁和危房改造;要着力保障义务教育,以加强控辍保学和农村学校建设为重点,全面推动实现义务教育有保障;要着力保障基本医疗,大力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水平,推动治病求助转变到疾病预防,让贫困群众少生病,大病提前治。

翟玉宝强调,各有关单位要拿出具体整改方案,细化措施,责任到人,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突出精确要求,扎实开展“回头看”,全面掌握脱贫户“两不愁三保障”实际情况,全面提高脱贫质量。要聚焦创新实践,加速培育“加分项”,把产业扶贫的文章做活,把消费扶贫的文章做足,把电商扶贫的文章做大。要对标目标任务,打好落实“主动仗”,强力整改抓落实,夯细责任抓落实,持续深化“领导小组牵总+八个行业部门指导+四支队伍包干+纪委组织部门督查督办”责任体系,真正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问题整改上,体现在推动落实上,体现在脱贫成效上。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