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政法 >正文

大荔羌白法庭成功调解一起“纠缠不清”离婚案

时间:2018-03-28 10:36 作者:   来源: 渭南政法网

都说“清官难断家务事”,的确如此,离婚纠纷中不仅涉及双方当事人的财产关系,更要处理好双方当事人的人身关系,把控好当事人的情绪,尽可能的做到心平气和的化解矛盾,真正做到案结事了。

近日,大荔县人民法院羌白法庭便受理了一起离婚案件,接到该案后,朱建莉庭长当即传唤被告王某到庭了解相关情况,据被告王某所述,原告方某与被告王某经人介绍相识,感情基础差,登记结婚后双方经常因家庭琐事发生口角,但因顾及孩子二人维系着关系。后双方再次发生争吵被告回其娘家居住。随后传唤原告方某到法庭谈话,谈话中,原告方某声称与被告王某感情尚可,俩人打工期间被告闹着回家后再未联系。双方各执一词,均指责对方过错,到庭情绪十分激动。庭长看此情形,当即决定采取“背对背”式的方式调解该案,通过对当事人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解说,让其先稳定情绪,理性的考虑自己的婚姻状况及孩子抚养的后续问题,双方在冷静下来认真思考后各给出了自己的意见,经过庭长耐心地从中调解,双方各退一步,矛盾成功化解。

(权小璇)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