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政法 >正文

安全教育日大荔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图)

时间:2018-03-26 14:51 作者: 通讯员 王 军 王学智 刘海滨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 军 王学智 刘海滨)3月26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大荔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民警走进校园宣传交通安全,让“平安大荔”之花开在每个学生的心上。

1996年,国家教委、劳动部、公安部、交通部、铁道部、国家体委、卫生部联合发布关于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的通知,确定每年3月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为“全国中小学生的安全教育日”。3月26日上午,大荔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特勤中队民警走进县实验小学,和学校联手举办“教育日”活动。民警先后给学生上交通安全课,讲解道路交通有关法律法规,传授交通安全基础知识。通过互动进行交通安全知识问答,识别交通标志,展示酒精测试仪和执法记录仪实际运用,同时还给学生做交通指挥手势表演。通过一系列生动有趣的活动,宣传交通法规,学习交通法规。从娃娃抓起,让每个人都能学法、懂法、守法,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号召学生走路要走人行道,过十字要走斑马线,不闯红灯,不违法交规。同时让孩子们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监督家长“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教育日”里,大荔交警和3000多名小学生大手拉小手,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火了大荔试验小学。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