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政法 >正文

全省首家金融法庭在大荔成立(图)

时间:2018-03-28 10:34 作者:   来源: 渭南政法网

大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喜林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方维共同为金融法庭揭牌

3月23日上午,陕西省首个金融法庭揭牌仪式在渭南市大荔县人民法院举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喜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方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程广哲、县政协副主席杨景梅、各大金融机构负责人及大荔法院全体正式干警共同出席揭牌仪式。(李华栋)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程广哲发表讲话

大荔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梁中喜宣读成立金融法庭决定

揭牌仪式由大荔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革新主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程广哲宣布大荔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金融法庭成立的批复,大荔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梁中喜宣读大荔县人民法院成立金融法庭的决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喜林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方维共同为金融法庭揭牌,县金融办副主任张鹏在仪式上致辞,金融法庭负责人杨冬代表金融法庭作表态发言。随着揭牌仪式的完成,大荔法院金融法庭即日起正式办公运行。

县金融办副主任张鹏为金融法庭致辞

金融法庭负责人杨冬作表态发言

大荔法院金融法庭职责是:1、审理本院管辖的以各金融机构为当事人的借款合同、保证合同、保险合同、实现担保物权案件;运用各类查控系统查明借款人和保证人可供执行的财产,及时采取诉讼保全措施,保证权利人实现权力;2、负责各类涉金融机构案件的执行工作,充分运用搜查、查封、冻结、扣划、扣押、拍卖、变卖等法律手段,实现金融机构债权,运用“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平台,加大对失信借款人、保证人的信用惩戒力度,营造打击老赖、防范金融风险的高压态势;3、探索金融案件专项审判机制,实行简案快审、依法快捷审理涉金融案件;4、加强与各金融机构的联络沟通,及时总结汇总审判过程中发现的涉及金融业务管理方面的疏漏和违规情况,以司法建议的形式反馈给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帮助金融机构建制堵漏,规范管理,增强自我防范和化解风险的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此类纠纷的发生;5、选择具有典型意义的金融案件进行公开审理,并邀请金融机构、通知借款人和担保人到庭旁听,以案释法,积极开展法制宣传,进一步提高借款人和担保人依法借款、按时还贷的自觉性。

揭牌仪式现场

近年来,随着我县经济的快速发展,涉金融类纠纷案件增多,为了维护金融市场秩序,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促进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大荔法院高度重视金融类案件的审理执行工作。此次在全省法院率先成立金融法庭,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加强金融审判工作的若干意见》及大荔县防范金融风险座谈会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提升金融审判执行的专业化水平,防范金融系统性风险、维护金融改革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为县域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