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捡到手机起贪念 盗刷微信钱款被大荔公安刑拘

时间:2024-02-29 10:43 来源:大荔公安

捡到手机后应该怎么办?联系失主?交给警察?放置不理?还是打起“歪”主意?近日,一名男子捡到别人手机,不仅不归还,还盗刷手机内微信钱包的余额,最终被大荔公安抓获。

2月22日,冯村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杜某报警,称其酒后不慎将手机丢失,购买新手机后登录微信,发现微信钱包内的4800元被人盗取。

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通过查询杜某微信支付交易记录,发现当天晚上10点,杜某微信向昵称为“好运XX”的用户转账4800元。民警迅速展开调查,经过摸排走访和分析研判,快速锁定了嫌疑人刘某,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以采集信息为由,将刘某传唤至派出所,毫无察觉的刘某来到派出所,被戴上手铐时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经审讯,刘某对其捡拾手机并盗刷微信零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刘某供述,其于2月10日捡到一部手机,看周围没人便产生了占为己有的心思,无意中试出手机解锁密码,登录后发现机主的微信零钱包里有余额,便起了贪念,岂不想此念头就是“掩耳盗铃”。

目前,刘某已被我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手机解锁密码及支付密码最好选用较为复杂的数字组合,或者使用指纹解锁,提高手机安全性。银行卡要开通短信提醒功能,以便在账户资金发生变动的时候及时察觉。如无必要,最好关闭微信、支付宝及信用卡等的“小额免密支付”功能,提高防范意识。发现被盗,及时报警。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