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519公里“警”急助力 大荔民警连夜驱车千里找回出走男孩

时间:2024-02-20 09:31 来源:大荔公安

“警察同志,太感谢你们了,如果没有你们,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找到孩子……”2月18日,潘先生夫妇将一面印有“警民一家亲 患难见真情”的锦旗送到大荔县公安局苏村派出所,对民警不畏艰辛、连续奔波,安全找回其出走儿子的为民之举表示感谢。

2月15日,苏村镇群众潘某来到苏村派出所报警,称其14岁的儿子与家人发生了口角,于2月14日负气离家出走至今未归,四处寻找、多方联络无果,请求民警帮助。接警后,苏村派出所民警迅速了解孩子基本情况和日常活动特点,调取沿途视频监控,走访群众,都毫无线索。

这时,从男孩的姑姑那传来消息,2月15日,男孩通过QQ给姑姑发送了一张从蒲城到铜川的车票,民警又通过查询身份信息了解到男孩购买了一张从铜川到榆林的火车票,正在去往榆林市的路上。心急如焚的民警连夜动身赶至榆林市,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于2月16日凌晨5时,成功找回离家出走的男孩。

经民警的悉心教导,男孩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向父母认错,看到儿子安然无恙,男孩父亲眼含热泪地向民警表示感谢。民警嘱咐潘某,处于青春期的孩子逆反心理较强,家长要及时关注孩子的心理变化,教育时应注意方式方法,加强沟通,切忌用过激的方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