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普法护成长 校园创平安

时间:2023-11-04 08:59 来源:大荔法院

图片

2023年11月2日,在这个阳光明媚,惠风和畅的秋日,为助力平安创建、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氛围,大荔县人民法院双泉法庭的法官干警受邀前往双泉镇初级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法治教育讲座活动。

图片

本次讲座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运用具体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针对未成年人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做了细致的讲解;同时以"校园霸凌"为切入点,着重强调不良习惯的巨大危害,倡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防微杜渐,将违规、违法行为扼杀在摇篮当中,引导教育同学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从小树立法律意识,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图片

法治教育讲座活动过后,双泉法庭干警向在场的广大师生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册,帮助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更加深入地学习、掌握、运用未成年人保护法,巩固此次法治宣传活动的成果。

此次活动通过案例式的教学讲解,在学生中掀起了广泛的讨论热潮,在全校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达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下一步双泉法庭将进一步加强与辖区学校的互联互通,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促使广大师生进一步知法、懂法、守法,呵护未成年人的茁壮健康成长,为创建平安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