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司法 >正文

文以润心 书以育人——大荔县赵渡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读书分享会(图)

时间:2023-03-30 09:52 作者: 通讯员 代珂源 张晓茹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代珂源 张晓茹)为激发社区矫正对象对知识的向往、对生活的感恩,培育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树立正确的价值观,3月29日,大荔县司法局赵渡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感阅生活”读书分享会活动,社区矫正对象轮流分享了他们所喜欢的书籍或文章。

社矫对象张某(化名)分享了《光辉的旗帜》,他说这本书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比作是黑暗中闪现的一道明光,没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就没有国富民强的今天。通过阅读该书,张某非常感谢党和国家完善各项法律制度所作出的努力,也给了他缓刑的机会,使他能回归家庭照顾家人。

社矫对象王某(化名)分享了《非暴力沟通》,通过这本书他认识到非暴力沟通的重要性,结合司法所组织的集中教育和公益活动,他更加深刻的认识到遵纪守法的重要意义,要学会让爱融入生活,让尊重、理解、欣赏、感激、慈悲主导生活。

此次读书分享活动的开展,在矫正对象群体中起到了净化心灵、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的作用,形成了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进一步激发了其求知、探索的学习欲望以及学法守法的主动性,不断强化其自身法律意识、道德意识,帮助他们顺利融入社会。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