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新闻 >正文

大荔县非遗文化展演圆满落幕

时间:2023-03-21 09:42 作者: 记者 单江鹏 来源:渭南日报

3月7日,恰逢农历二月十六日大荔县张家村古会,随着非遗项目“立芯子”文化展演圆满结束,癸卯新春大荔县非遗项目展演活动完美收官。

唱大戏、耍社火、赶庙会。春节以来,大荔县文旅局举办了以“大地飞歌”“看着非遗过大年”为主题的非遗系列展演。共80余场次的非遗展演不但为节日增添了喜庆氛围,也让非遗在传统节日里焕发出新活力,进一步彰显了大荔乡村文化软实力。

官池镇九龙村“花苫鼓”

据了解,这次系列展演中,两宜镇平罗党村“猴顶杆”、冯村镇船舍“血故事”、下寨镇张家村“立芯子”等短则10余年、长则20余年未展演的非遗文化活动悉数登场。羌白镇阿寿村“跑骡车”、官池镇九龙村“花苫鼓”、苏胡村“跑竹马”以及双泉镇蔡庄村的“古庙会”等独具特色的民俗活动展演引起省市媒体关注,并登上元宵节当天的陕西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吸引了内蒙古、山西、河南的摄影者和数万名爱好者前来“打卡”。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