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政法 >正文

当日立案当日结 安“薪”过好幸福年——大荔法院建立“快车道”解决农民工讨薪难题(图)

时间:2023-01-20 10:13 来源:大荔法院

春风化雨温暖民心,满“薪”欢喜回家过年。“真的太感谢法院了,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几名农民工在大荔法院民二庭办公室真切地说到。

1月19日,大荔法院立案受理了张某某等23名农民工劳务合同纠纷一案。考虑到春节将至,正值农民工返乡过年“高峰期”,若年前拿不到工资,农民工可就过不好年了。大荔法院民二庭庭长张百锁、副庭长张蕊立即组织双方当事人前来法院进行调解,在原、被告充分发表完各自意见后,法官向他们了解案涉工程的进展、结算情况,并耐心向双方当事人释法明理。在长达三小时的调解下,被告深刻认识到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严重后果,当即表示今天之内尽快筹措资金,让农民工能回家过个好年。当天下午,被告拎着12万元交到民二庭法官手中。法官立即通知农民工代表前来领取薪资,当面交付给他们12万元现金,实现了当日立案当日结案的良好效果,让农民工能满“薪”欢喜过个好年。该起案件办结快、效率高,既缓解了双方的劳资矛盾,也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为切实处置好农民工讨薪案件,保障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荔法院主动为农民工讨薪案件建立“快车道”,即“快立、快调、快审、快结”的“四快”机制,积极促进劳资双方达成调解,减少双方维权周期、成本,扎扎实实解决好农民工紧愁急盼的实际问题,做好农民工的护“薪”人。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