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司法 >正文

做好节前警示教育,筑牢社矫监管防线——大荔县朝邑司法所组织开展春节前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3-01-12 08:28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杜绝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现象的发生。1月10日上午,朝邑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春节前集中警示教育学习活动。

图片

首先,司法所组织矫正对象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和法治宣传视频,并重温对辖区矫正对象警告以及收监的管理规定,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引以为戒,珍惜现在的自由。

随后,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对象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春节期间牢记法律红线,严格要求自己,务必遵纪守法,遇到问题要运用合法的途径来反映解决,切忌冲动行事,做出违法举动。二是保证手机24小时畅通,杜绝人机分离,自觉接受信息化监管,确保随时能联系到人。三是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杜绝不假外出或私自外出,如遇紧急情况或重大问题必须第一时间向司法所报告。四是不酗酒闹事,不酒后驾车,不聚众滋事,不参与“涉黑涉恶”以及“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五是强化疫情防控意识,不信谣、不传谣,非必要不外出、不旅游、不流动,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少外出,减少聚会,尽量避免到人流量大的地方,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学习活动结束后,社区矫正对象签订了《社区矫正对象春节假期遵纪守法保证书》,同时在微信群向每位社区矫正对象发放《朝邑司法所2023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倡议书》,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一定会遵纪守法,积极改造。最后指导新入矫的矫正对象关注“法治大荔”公众号并坚持每天学习。

通过此次集中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教育、改造、管控质量,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遵纪守法观念,为春节期间辖区内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一个良好氛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