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新闻 >正文

大荔县全力推进2023年度专项债券项目储备工作

时间:2022-12-19 10:42 作者: 通讯员 汪鸿翔 记者 周海燕 来源:渭南日报

12月9日,记者从大荔县财政局获悉,今年以来,大荔县财政局联合发改局及项目申报单位,加强部门联动,抢抓政策机遇,聚焦补齐基础设施民生短板,超前谋划储备2023年度专项债券项目。截至目前,已通过发改重大项目库和政府债券项目穿透式监测系统上报2023年第一批次需求项目20余个,总投资近30亿元。

高度重视,全力推进。中省加大债券发行规模,对于基层补齐基础设施民生短板,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是巨大的机遇。大荔县政府高度重视,7月下旬以来,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3年专项债券项目策划储备工作,大荔县财政局、发改局积极对接省市部门,抓实项目单位严格按照2023年度专项债券储备工作要求储备项目,落实县政府专题会议精神。截至目前,共征集专项债券项目40余个,为争取2023年政府债券额度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抢抓机遇,超前谋划。在专项债券项目储备过程中,大荔县财政局、发改局紧盯专项债券发行的九大领域和新型基础设施、新能源领域,围绕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短板,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学习专项债券发行相关政策,吃透储备申报要求,精准把握投向领域,严格项目的选择条件,积极指导项目单位储备报送专项债券项目,同时要求项目单位和要素保障单位做深做实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推进项目立项、用地、环评等审批手续办理。截至目前,已完成2023年专项债券项目储备申报资料的基础工作。

强化配合,发挥合力。全县2023年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储备按照“政府牵头、工作专班推进、专业公司筹划、各部门配合”的方式,坚持“应报尽报、确保质量”的原则有序开展。专项债券项目储备单位加强与工作专班沟通衔接,上下联动,压紧压实责任,建立联合工作机制,形成推进争取专项债券项目资金的强大合力,确保全县2023年度新增债券额度不低于今年发行规模,以满足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合理融资需求。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