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检察 >正文

大荔县人民检察院建立“听证员库” 15位检察听证员“持证上岗”

时间:2022-09-30 09:15 来源:大荔检察

经过发布选任公告、报名、审查和公示等流程,15位法律、教育、农业、卫生等专业领域人士及基层组织代表脱颖而出,接受聘任,成为大荔县人民检察院首届听证员。9月29日,大荔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听证员聘任仪式暨培训座谈会,迎接15位“入职新人”成为大荔检察“特殊的一份子”。

会议介绍了大荔检察开展检察听证工作的基本情况及管理办法,向受聘听证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并作了相关培训。随后,听证员代表岳嵘作了履职发言。

听证员代表认为建立听证员库是打造阳光检察的重要载体,有助于人民群众有效参与司法,有助于提升检察机关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同时表示,成为听证员既是荣誉又是责任,定当结合自身专业领域,履行好听证员的职责,架起社会各界与检察机关沟通的桥梁,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瑾向受聘听证员表示祝贺,对他们积极参与支持检察听证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对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检察听证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听证员们要提高认识,强化意识,切实增强检察听证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加强检察业务学习,秉持客观公正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守门员”、“监督员”、“宣传员”作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共同推动大荔检察事业迈上新台阶。各业务部门及全体员额检察官要高度重视听证工作,充分尊重听证员的权利,在听证活动中认真听取听证员对案情的分析,及时采纳听证员合理的意见建议,保证听证员权利落到实处。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