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大荔县司法局瓜果纠纷调解第二小分队:法律服务促和谐,果农商贩笑开颜(图)

时间:2022-07-22 15:58 作者: 通讯员 王晨琛 刘军丽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晨琛 刘军丽)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规范瓜果市场的指示精神,按照县司法局开展瓜果纠纷调解小分队工作方案,近期,大荔县司法局瓜果纠纷调解第二小分队深入瓜果买卖市场开展法律便民服务活动。

大荔县司法局瓜果纠纷调解第二小分队:法律服务促和谐,果农商贩笑开颜(图)

由埝桥司法所、冯村司法所、段家司法所组成的瓜果纠纷调解第二小分队,分别深入埝桥镇冬枣交易市场、冯村镇果蔬买卖市场、段家镇集会市场,通过向商贩、代办、果农群众发放普法宣传手册、调解典型案例汇编、普法宣传手提袋等方式,积极宣传《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知识,教育广大商户摊贩群众要树立诚实守信、承诺践诺的意识,引导其诚信交易。同时,小分队成员结合典型案例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进行讲解答疑,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理性合法表示诉求,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大荔县司法局瓜果纠纷调解第二小分队:法律服务促和谐,果农商贩笑开颜(图)

在冯村镇果蔬买卖市场,一名商贩反映果农私自将他定好的桃子卖给别的商家,并表示拒绝退还两千元定金,见此情况,成员呼所长立即联系双方当事人,通知其到冯村司法所参与调解。果农表示当初签订合同时,桃子市场价格普遍定价高,到如今采摘装车时,桃子价格有所下降,商贩以降价为由要求以低价收购,自己肯定不同意,并以合同已签为由拒绝退还定金,双方一时争执不下。理清事情来龙去脉后,成员白所长首先给双方普及相关法律知识,随后三位所长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对其进行耐心劝解。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沟通协调,果农同意给商贩退还定金一千五百元,双方握手言和,欢喜而归。

截至目前,活动共发放宣传册140余份,现场答疑15人次,排查并成功调解矛盾纠纷3件。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掌握辖区瓜果市场基本情况,消除矛盾纠纷隐患,有效维护辖区市场经营秩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