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司法 >正文

大荔县司法局:农民工搭建钢棚受伤致残 法律援助来维权

时间:2022-07-29 08:57 作者: 通讯员 宋小丽 王雪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宋小丽 王雪)近日,大荔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办结了一起农民工搭建钢棚受伤致残纠纷案,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和法律援助律师热情服务,尽职尽责,高效务实,受到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案件的经过是这样的:2021年10月6日,李某雇佣王某、刘某等7人到马某承包的枣树地里搭建钢架棚。在搭建枣棚时,刘某拿钢管时不小心撞击了王某的左眼导致血流不止,王某当即被送往医院治疗,医院诊断王某为眼球破裂伤,经司法鉴定中心鉴定:王某左眼盲目4级属八级伤残。雇主李某仅赔偿王某医疗费9千元后,以无力支付医疗费为由对王某不闻不问。

王某所在村委会就赔偿一事多次调解均未果,无奈来到大荔县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王某,详细了解后得知属于农民工提供劳务受害责任纠纷类案件,大荔县法律援助中心立即指派陕西同州律师事务所王雪律师为此案的诉讼代理人。

王律师了解了基本情况后从侵权事实、损害后果、因果关系、赔偿主体等方面进行了分析,根据受援人王某的住院病案、医疗费实际损失及相关法律规定,明确诉讼请求事项、列出赔偿清单、搜集相关证据、代写民事诉讼状,后提交法院审查立案,在进行案件庭审活动中,因准备充分,王律师代理意见被法院采纳。最终,法院判决:雇主李某一次性赔偿受援人王某各项费用共计12万余元,刘某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大荔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始终践行应援尽援、应援优援的理念,为农民工维权开辟绿色通道,不断提升法律援助质量,及时化解社会矛盾,对维护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年以来,为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80余人次,受理农民工维权5件,挽回经济损失60余万元。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