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新闻 >正文

渭南市又一座智慧献血屋在大荔县文殊广场建成投用

时间:2022-04-11 10:16 作者: 记者 王小丽 来源:渭南日报

我市又一座智慧献血屋在大荔县文殊广场建成投用

智能化操作带来无偿献血新体验


4月6日,我市又一座智慧献血屋在大荔县文殊广场建成投用。

智慧献血屋位于大荔县文殊广场西临,是我市目前在辖区县城设立的第一个固定献血点,建筑面积60平方米,外观设计时尚新颖、内部布局宽敞明亮,配备全套的献血登记、休息、采样、检验、血液采集、储存、冷链温控和医疗废物管理系统。空间功能划分科学合理,设有献血登记和保密征询区、体检和初筛化验区、采血区和采后休息区等几大区域,其中,采血区配备真皮电动一键自动开合可躺式献血座椅、空气净化系统、智慧采集设备、智能管控全血献血关键控制点,为无偿献血者营造一个更为安全、温馨、便捷的献血环境。

在这里,群众可以通过红外感应游戏机答题闯关,了解更多的无偿献血知识;通过玩血型对对碰游戏机,了解血型的遗传知识;可以现场制作、打印个性化的献血照片,特别是现场还有一台会微笑、会跳舞的智慧机器人“优优”,有语音询问互动功能,做到有问必答。这些智慧化献血手段,不仅颠覆了人们对无偿献血的传统认知,更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献血体验,全面提高采供血机构的智慧化建设水平。

当日,大荔县妇幼保健院组织医护人员有序进入智慧献血屋,争当首批体验者。医务人员陈晓伟感慨地说,以前献血都是在献血车上,这次在智慧献血屋感觉很现代化,服务也特别好,是一次全新的无偿献血体验。

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8月30日,我市首个智慧献血屋——渭南城区朝阳公园智慧献血屋启用。新建成的文殊广场智慧献血屋,可有效缓解我市医疗用血压力,方便群众献血。下一步,血站将继续提升献血点服务能力,为无偿献血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