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新闻 >正文

文化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大荔县文艺轻骑小分队开展“乡村振兴种文化”演出活动掠影

时间:2022-03-21 10:24 作者: 记者 任晓彤 来源:渭南日报

3月16日,大荔县文艺轻骑小分队队员们轻车简从,带着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和农业、卫生、科技、文化知识等宣传材料,分别走进大荔县段家镇、朝邑镇、羌白镇、韦林镇等镇村的田间地头,为当地群众送上一道精美的文化大餐。

二胡独奏表演

麦田旁、枣棚里,演员为群众送上了秦腔《三滴血》、眉户《梁秋燕》以及同州梆子《黄河岸边枣花香》等选段,部分村民受现场氛围感染,情不自禁地与演员共舞互动,广阔的田野里一片欢声笑语。

为群众送上同州梆子《黄河岸边枣花香》选段

“嘹咋了!我刚和咱的艺术家们还唱了两段。”韦林镇田园村村民田栓全高兴地说,“我们在地里干着活,艺术家们不仅给我们送来了文化大餐,还给我们讲了很多疫情防控知识和惠农政策,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能多开展一些。”

田间地头讲解三农知识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农村文化繁荣发展,不断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大荔县剧团按照“守正创新、融合发展”的文旅工作思路,以党建引领打造“党旗红文旅融”党建品牌,组成4支文艺轻骑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乡村振兴种文化”演出活动,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