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执法监督 >正文

大荔县人民检察院对县强制医疗中心开展节前安全防范检察

时间:2022-01-24 16:49 来源:大荔检察

为切实维护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特别是保障病患押员监管活动依法进行,1月18日下午,大荔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张文军与第三检察部主任秦宏武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方式,对县强制医疗中心安全防范进行检查,履行监督职责。

检查中,全面了解在押病员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有重点地开展检察工作。通过询问干警,查阅交接班记录、在押病员档案,进入监区、与在押病员谈话等方式,详细了解强制医疗中心的警力配备、疫情防控、生活卫生、食品安全、医疗保障及值班安排等情况。检察官针对发现的问题给出了指导意见,并要求加强与医院方面信息沟通,绝对确保病员安全,确保监管场所安全平稳。

检查结束后,张文军对县强制医疗中心监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慎终如始,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当前防疫形势依然严峻,监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刻都不能放松,要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理,按照上级规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聚焦安全,确保监管安全有序。在抓好日常管理基础的同时,加强春节前后病员人身安全,进一步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三是春节来临,合理化解思乡念家情绪,多些人文关怀,做好春节前物资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