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大荔县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图)

时间:2021-07-21 18:02 来源:法治大荔

7月16日,大荔县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按照省市的决策部署,研究推进全面依法治县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刘莉参加会议并讲话。县长杜鑫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喜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王晓鹏提请的《中共大荔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和《大荔县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

刘莉要求,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定位,做到锤炼党性修养、强化法治思维、增强工作干劲,建立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用法守法长效机制,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快推进法治大荔建设进程,不断提升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水平。要抓住重点环节,落实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标准,全力做到明确创建目标任务、扛起创建工作责任、增强创建工作韧劲,各有关部门要扛起政治责任、主动认领任务,学习借鉴其他县市区成功创建的先进经验,对照要求,明确职责,对标对表,准确把握步骤和方法,科学做好规划,坚定工作信心,切实抓好抓牢创建机遇。

刘莉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抓好效能提升,增添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动能,坚持以普法促守法、以改革促提升、以公正赢公信,严格按照要求,围绕普法重点,开展公益普法精准普法,推广行政执法“721”工作法,落实各类制度,持续深化改革,抓好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要加强党的领导,凝聚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合力,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作配合、打造过硬队伍、加大宣传力度,各责任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完善监督体系,加大在主流媒体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为创建造势,在评估评选中争取主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