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大荔法院:群众利益无小事 “保全+”调解化纠纷

时间:2021-06-09 09:34 作者: 通讯员 段佳辰 来源:大荔法院

proxy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段佳辰)“没想到这钱还能要到,我已经收到第一笔款了,真的非常感谢你们,我本来都没打算要这钱了……”5月31日上午,周某为速裁庭送来一面感谢的锦旗,并激动的握着速裁庭庭长严伟的手说道。

被告刘某与原告周某之间有一笔4万元的借款,但在2016年,刘某全家定居到了广西,自此开始周某及村上的人与被告刘某一家都断了联系。2021年2月,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原告周某将被告刘某起诉至法院。案件由速裁庭法官董宁审理,依照原告申请对被告银行账户、微信、支付宝等进行了冻结,但仍无法联系到被告本人。后董法官辗转又通过统一送达平台协查出刘某的电话,经多次联系,终于联系到刘某本人,原本邮寄传票就可开庭判决的一起案件,为能有效化解当事人之间的矛盾纠纷,让原告能够“少跑路”快速收回借款,董法官不厌其烦的和原被告多次进行电话沟通,最终,以分期给付的方式得以调解结案。3月28日,原告收到被告如期履行的第一笔款项。

近年来,大荔法院速裁审判庭通过“诉讼保全+”等多种方式化解多元化的矛盾纠纷,并做到“快速、高效”,切实减轻当事人的诉累,充分体现了司法便民利民、公正司法的宗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

政法之窗

11月8日,大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卫斌深入大荔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事故预防处理中队...[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