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政法 >正文

4月29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1-04-29 18:30 作者: 记者 马华莉 来源: 陕西网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富平法院开展“弘扬五四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争做新时代忠诚纯洁可靠政法干警”主题党日活动。

陕西网讯(记者 马华莉)群众身边无小事,点滴之间见初心。连日来,渭南政法干警开展交安宣传、防诈骗宣传、排查安全隐患、破获多起案件……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困。下面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富平法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合阳司法普法宣传走进社区

【富平法院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党日活动】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富平法院组织20余名青年党员干警前往八路军120师抗日誓师纪念地、米家窑渭北革命交通联络站、淡村法庭开展“弘扬五四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争做新时代忠诚纯洁可靠政法干警”主题党日活动。

【澄城县人民检察院采用“打包”办理模式 提高诉讼效率】近日,由澄城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8起危险驾驶案在澄城县人民法院集中开庭审理并当庭公开宣判,8名被告人因犯危险驾驶罪分别被判处拘役或缓刑,并处相应罚金。

【普法宣传进社区 法治意识入人心】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切实提升社区治理法治化水平。近日,合阳县城关司法所联合司法局普法宣传小分队走进社区,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 法治意识入人心"普法宣传服务活动。

华州分局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蒲城巡特警开展警用器械培训

【华州分局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进校园活动】为贯彻落实公安部关于严厉打击、严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加强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坚决遏制电信网络犯罪多发高发态势,切实提升辖区群众防骗拒骗意识,守好群众“钱袋子”,按照分局统一部署安排,结合华州区实际情况,近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反诈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进校园”活动。

【迎五一  保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白水公安雷牙派出所民辅警对辖区企业与涉爆单位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着重检查各企业、涉爆单位等消防安全器材是否具备,消防逃生通道等是否完善,工厂企业是否有乱搭建电缆线等情况,督促企业、涉爆单位落实消防安全,加强监督自查。同时在检查过程中宣传讲解了“贷款诈骗”、“网络兼职刷单诈骗”等一系列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的技巧,让大家懂得辨别一些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法。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检查,提高了辖区内各企业、涉爆单位负责人的消防安全与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同时也加大了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力度,做到防患于未然。

【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为增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交通事故发生,4月29日早,富平交警淡村中队组织民警深入南社初中学校开展“七个一”交通安全宣教活动。活动中,民警结合由横穿马路、在公路上玩耍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向同学们讲解和传授了学生日常应该掌握和熟识的交通安全常识,教育同学们不要在马路上嬉戏打闹,不乘坐超员车和农用车、拖拉机、人货混装车,12岁以下不准骑车,遇到交通事故拨打120或110报警电话,引导学生养成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参与交通的良好习惯,并以宣讲、发放宣传材料、观看警示教育片、交通安全知识答题等多种形式,宣传了驾驶乘坐电动车、摩托车要佩戴安全头盔,乘坐其他机动车要系好安全带,同时要求学生监督家长酒后禁驾。

【警校共建!蒲城巡特警为学校安保人员开展警用器械培训】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保工作,全面提升校园保安队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近日,蒲城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走进城南新区城南第一小学,对学校安保人员进行警用盾牌、防暴钢叉等防护装备器械使用培训。培训中,民警分析了影响校园安全的各种因素,剖析了在校师生如何提高自我保护和防范、应对涉师生人身安全的案事件,并围绕当前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形势和薄弱环节进行了深入分析讲解,同时对各类器械使用方法和技巧进行了现场授课示范,详细指导防护盾牌、警用钢叉、抓捕器等警用器械的正确使用 。

华阴民警紧急救援被困游客  合阳公安三天连抓两名逃犯

【华阴公安民警紧急救援被困游客】4月28日下午16时许,华阴市公安局玉泉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110指令,称在华山附近有一名男性游客被困山中,急需救援。接警后,民警根据被困游客提供的相关信息,迅速联系华阴消防救援以及渭南市应急救援队华阴大队,于当日17时组织人员上山进行寻找救援。经过7个多小时的搜寻,在华山景区之外的荒山上找到被困人员,将其成功救助下山。

【合阳公安三天连抓两名逃犯】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合阳县公安局同家庄派出所突出重点抓关键,通过持续深化线索研判,三天内连续抓获2名网上逃犯,为县公安局2021年追逃工作再添新战果。

【点滴小事  为民情怀】4月29日,大荔大队事故民警在出警途中发现有断落的电缆横在马路上,影响交通,造成车辆行人通行不便,造成交通安全隐患。民警一边与电信、移动公司等相关部门联系,一边快速将路面上的电缆归置好,将线盒安放到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及时消除了一起安全隐患,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保证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近日,合阳县城关司法所联合司法局普法宣传小分队走进社区,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 法治意识入人心"普法宣传服务活动。

4月28日,华阴市公安局玉泉派出所联合华阴消防、渭南市应急救援队华阴大队经过7个多小时的搜寻,成功救助一名迷路被困游客。

4月29日早,富平交警淡村中队组织民警深入南社初中学校开展“七个一”交通安全宣教活动。

近日,蒲城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走进城南新区城南第一小学,对学校安保人员进行警用盾牌、防暴钢叉等防护装备器械使用培训。

近日,白水公安雷牙派出所民辅警对辖区企业与涉爆单位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近日,合阳公安三天连抓两名逃犯。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