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党委书记王晓鹏上党课与民警们都说了啥?

时间:2021-03-24 14:59 来源:平安大荔

3月22日,大荔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晓鹏为党员民警上专题党课,紧紧围绕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学什么、悟什么、做什么三个方面提出要求。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什么?

王晓鹏:党史中饱含着全心全心意的为民初心,书写着建国强国的科学真理,蕴藏着接续前行的历史规律,汇集着共产党人的精神族谱。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什么?王晓鹏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是教育整顿的一次重要部署,目的在于夯实全体党员民警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全县公安机关党员民警始终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激励全局上下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砥砺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大荔公安力量。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悟什么?

王晓鹏:学史明理,以史强党,深化理论武装;学史增信,以史资政,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崇德,以史育人,传承红色基因;学史力行,以史铸警,实干接续奋斗。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悟什么?王晓鹏指出,党的自身建设要经受“四大考验”(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防止“四种危险”(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全面从严管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抓好党的建设、学好党史,充分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功能作用,以史为镜,以史为鉴,以史明志,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在乱云飞潮中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前行,为开创属于我们的历史伟业奠定坚强保障。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什么?

王晓鹏: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筑牢对党忠诚之魂;求真务实,永葆初心,厚植为民立警之本;纯洁党性,提高修养,常怀干净自律之戒;知责思为,奋力攻坚,展现担当负责之为。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什么?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级政法机关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切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王晓鹏强调,大荔公安正处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新的历史时期,从面临形势,从执法环境,从队伍建设自身来看,我们都要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历史使命,要更好地履行新使命,求取新作为,开创新局面,以公安实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