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亮剑除黑恶 为民守平安——大荔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综述

时间:2021-01-05 09:49 来源:渭南日报

黑恶不除、百姓不安,乱象不治、社会不稳。截至2020年12月20日,大荔县共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8个,恶势力团伙5个,破获九类涉恶刑事案件25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50人,刑拘215人,逮捕152人,移送起诉215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总资产5985.83万元。

“准”方法排查,大荔县及时公布举报电话、电子邮箱,设立举报信箱,广辟涉黑涉恶涉霸涉乱线索来源。全县共接到各类线索597条,查结570条。其中,中央87条,查结87条,查结率100%;接市扫黑办交(转)办线索110条,交办问题线索40条已查结并回复,查结率100%;市转办问题线索不要求回复的目前有16条正在办理,群众举报有11条正在办理。

“严”对标整改,大荔县对标中央督导组反馈的在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6个方面共性问题,照单认领,制定《大荔县关于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方案》,逐项对标整改。县委政法委、县扫黑办组成4个督查组,开展专项督导检查4次,下发整改责任清单43份,交办存在问题722个,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并建章立制、长期坚持。

“广”思路发动,“街头巷尾随处可见‘扫黑除恶’宣传横幅、标语,大荔县调动一切资源和宣传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在媒体宣传上,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微信、微博等APP平台,不间断推送扫黑除恶内容;在社会面宣传上,举办扫黑除恶成果展,制作扫黑除恶宣传片,沿国道、省道、县道制作宣传广告牌;在入户宣传上,印制扫黑除恶宣传年画20余万份,宣传手册2万余册,组织干部走进建筑工地、企业、学校等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通过多方位的大力宣传,形成了全社会广泛关注、参与、支持的浓厚氛围。

“狠”态度打击,大荔县依法从速侦办破获了一批涉恶案件,同步开展深挖查处“关系网”“保护伞”,抓获了一批恶势力犯罪团伙,对黑恶势力犯罪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在“打伞打财”方面,已判决8件涉恶案件,6件涉财案件共判处罚金244.9万元。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50起,处理55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49人,组织处理6人,其中“保护伞”问题4件,处理7人。

大荔县在交通、住建、文化和旅游等12个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净化社会环境。对全县2300余名村(社区)“两委”干部开展全覆盖联审,审查出31名村(社区)干部为不符合条件干部,全面完成清理补配任务,并且全县272个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全部实现“一肩挑”,工作成效走在全市前列。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