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公安 >正文

大荔官池派出所: 多措并举创平安(组图)

时间:2020-11-05 09:08 来源:平安大荔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创建活动,提升“三率两度”,官池派出所按照大荔县公安局下发的《关于开展“五大活动”做到“十个必访”提升“三率两度”工作的通知》《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等,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深入扎实有效推进平安创建工作,努力提升辖区群众对平安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形成“平安官池人人所向、官池平安人人尽责”的浓厚氛围。

【平安创建】大荔官池派出所: 多措并举创平安
【平安创建】大荔官池派出所: 多措并举创平安

全方位走访,零距离倾听。

组织民警、辅警走上街头、进工地、进企业、进村组、进家庭、进田间地头,全方位走访,零距离倾听群众心声。深入开展拉网式矛盾纠纷排查整治工作,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与企业职工心贴心交流,拉家常、聊工作、听民声、知民意、解民忧、帮民困,征求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全面掌握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类矛盾纠纷隐患,及时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为创建“平安官池”夯实基础。

【平安创建】大荔官池派出所: 多措并举创平安
【平安创建】大荔官池派出所: 多措并举创平安

 多形式引导,高效率防范。

以“断卡”行动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电信网络诈骗、防火防盗、冬季用电用火安全等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彩页,在辖区重要路段、交通要道、企业重点部位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向群众详细讲解电信诈骗的特点、种类和危害,引导群众关注注册“终结诈骗”“平安大荔”等官方公众号,提高群众安全防护意识,阻断电信诈骗滋生的土壤,帮助群众捂紧“钱袋子”,守好“血汗钱”,高效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活动,最大程度保护群众财产安全。

【平安创建】大荔官池派出所: 多措并举创平安
【平安创建】大荔官池派出所: 多措并举创平安

广渠道宣传,多元化调解。

为有效提高辖区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度,要求派出所民警、辅警争当创建平安官池宣传大使,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美篇、小视频等积极向周围亲朋宣传平安建设活动,把平安宣传延伸到各个领域,将平安建设融入到日常工作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实现“教育一人,带动一片”的目的。对宣传期间发现的矛盾纠纷,采取“人对人、所对户、部门对单位”等不同方式多元化调解,防止小的矛盾纠纷酝酿成大的违法犯罪案(事)件,掀起平安建设活动新高潮,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平安建设意识,让平安理念深入人心,为全力创建“平安官池”扫清障碍。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