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羌白派出所卯足干劲开展打击整治与平安创建工作(组图)

时间:2020-10-31 08:51 来源:平安大荔

为了打好2020年度攻坚战,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打胜平安建设保卫战,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夯实公安基础工作,提升公安队伍整体形象素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切实提高全县平安建设“三率两度”,深入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大荔建设,县局决定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五打击四整治三强化”专项行动工作》与《开展“五大活动”做到“十个必访”提升“三率两度”工作》,羌白派出所因地制宜,传承创新,全面打击整治辖区违法犯罪行为,积极推进平安建设,全力打造平安家园。

一是有力组织奠基石,在创新思路上下功夫。

接县公安局通知后,羌白所所长董明涛立即就两项工作通知传达至每名民警,要求民警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积极做好落实。并在会上就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所长董明涛任组长,副所长彭辉为副组长,其余民警以警组为单位为组内成员。将两项工作合二为一,积极与镇政府领导够沟通,结合实际情况,有形式、有意义、有创新的组织开展“五大活动”。根据“五打击四整治三强化”内容对辖区进行全面清理排查,对群众举报影响群众正常生活的严肃查处,对现场发现的矛盾纠纷及时调解,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在排查过程中做好“十个必访”,拓展沟通群众渠道,延伸服务群众空间,从群众意见中汲取养分,不断推进警务工作纵深发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平安创建】羌白派出所 卯足干劲开展打击整治与平安创建工作
【平安创建】羌白派出所 卯足干劲开展打击整治与平安创建工作

二是业务工作谋发展,在打击防范上下功夫。

全面打击整治工作与平安创建工作,旨在为民营造和谐美好的生活环境,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派出所作为公安机关最基层、最直接的战斗综合体,与群众生活关系最为密切,为促进所内业务发展,全面提升辖区治安环境,必须在打击防范上下功夫。加强巡逻,坚持精研判、快布防,切实增强重点区域、重要部位的巡逻力度,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力量作用,强化联防工作机制,建立全方位、多层次、动态化的“大巡防”格局。从严打击,结合“五打击四整治三强化”工作,以群众反响最强烈的、社会关注度高的违法案件为重点,坚持做到快立、快侦、快结,重拳出击形成高压严打态势。

【平安创建】羌白派出所 卯足干劲开展打击整治与平安创建工作
【平安创建】羌白派出所 卯足干劲开展打击整治与平安创建工作

三是服务群众促和谐,在改进作风上下功夫。

为辖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和谐警民关系,必须在改进工作作风上下功夫。从日常养成做起,做好警容风纪,内务卫生,杜绝所内“脏、乱、差”现象;从纪律作风做起,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严守各项规章制度,杜绝“慵、懒、散”现象;从窗口服务做起,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问题,规范用语,热情服务;从规范执法办案做起,民警规范执法行为,坚决杜绝不作为、乱作为、随意执法等现象。提高整体工作效能,提高服务效能,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民服务,促进平安建设稳步推进。

【平安创建】羌白派出所 卯足干劲开展打击整治与平安创建工作
【平安创建】羌白派出所 卯足干劲开展打击整治与平安创建工作

四是信息宣传求突破,在维护稳定上下功夫。

为了转变宣传模式,羌白所决定坚持老思路与新办法相结合,在发放宣传页、海报宣传、电子屏幕宣传的基础上,根据网络时代群众工作的特点,开展网上警务、网络走访新思路,创建法律宣传微信群,便民服务微信群,开通所内微博宣传号、抖音号等互动平台,打破时间、空间等方面限制,让群众了解派出所工作,辖区治安动态,为群众提供户政管理、治安管理、其他业务办理流程,第一时间宣传防范信息,原生态倾听民意,零距离为民服务。为打击整治工作收集社情信息,为平安建设营造浓厚氛围。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