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检察 >正文

大荔检察 :“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组图)

时间:2020-10-27 16:13 来源:大荔检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10月27日,大荔县人民检察院、大荔县工商联共同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民营企业家代表、政协委员等,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全方位了解检察职能,听取民企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和司法需求,增进司法认同,凝聚各方力量,齐心协力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受邀的民营企业家代表、政协委员、工商联领导一行6人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党建活动室、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职工活动室等场所,并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副检察长李建国主持。

大荔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宏武向与会代表征求意见建议

与会代表们畅所欲言

会上,副检察长葛永峰带领大家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六稳”“六保”的意见》,副检察长刘利侠结合工作实际,从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的工作方案、履行检察职能、强化组织领导和协调配合等方面总结了大荔县检察院今年以来“服务‘六稳’‘六保’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工作情况。

工商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阮晓梅听取工作介绍后,希望检察机关多开展检察开放日此类活动,继续强化法治宣传力度。民营企业家代表们也纷纷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拉近了民企与检察机关的距离,加强了双方的沟通和了解,切实感受到了大荔县人民检察院在服务“六稳”“六保”,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有序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努力,对大荔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履职,切实保护非公有制经济的做法给予了肯定,进一步坚定了民营企业家克服困难,创造业绩的信心。

在听取了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后,大荔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宏武表示:通过与企业家们的沟通,感受到企业的发展迫切需要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法治环境,也深感检察机关服务大局、服务企业任重道远。企业家在经营过程中要注意提高法治意识,在合法经营的同时注意保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针对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会认真探讨研究,以更好地回应民营企业的司法诉求。感谢企业家代表们对我们工作的肯定、鼓励和支持,今后,大荔县人民检察院将不断总结检察机关服务经济发展的方向、措施、经验,发挥好检察监督职能,更好地落实“六稳”“ 六保”政策,为大荔县的民营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检察服务保障。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