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法官普法进银行 优化金融法治环境

时间:2020-09-01 09:11 来源:大荔法院

近年来,金融借贷类案件呈现井喷态势。为进一步提升银行职员的法律知识水平,依法依规开展金融活动,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纠纷,大荔法院与各银行进行积极合作,探索“法官+银行”的法律培训新模式,在银行推出法官讲堂,提升银行依法合规经营能力。

近日,大荔县人民法院民三庭庭长杨冬应邀参加了大荔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工作座谈会,会上杨冬结合金融借款合同、信用卡纠纷案件中涉及的法律知识和风险防范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金融贷款审批、金融借款合同的签订、所涉法律法规和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对如何降低和防范金融风险提出了对策性的建议。

课后陕西信合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这堂课上的很及时,很实用,法官以案释法的方式使人受益匪浅,对银行业务办理过程中各关键风险点的提示、对法律问题的答疑解惑,给银行办理业务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希望以后经常举办这样的法律讲座,让广大职工能够有机会学法用法懂法,进一步提升银行的风险管理能力和银行职工的法律素养。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