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新闻 >正文

大荔县打出帮扶政策"组合拳"当好复工企业"服务生"

时间:2020-03-23 09:54 作者: 通讯员 王鹏 记者 单江鹏 来源:渭南日报

近日,大荔县组织人行大荔支行、财政局、税务局、人社局、金融合作服务中心、陕农担大荔办事处等部门单位,深入全县40家企业精准对接金融、财税、就业扶持政策,突出加大金融支持力度、落实企业税费减免、实施稳岗就业扶持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政策“组合拳”,帮助企业复产复工,全力推进县域经济恢复稳定运行。

聚焦“加”,加力推进金融支持政策

据了解,此次大荔县共协调各金融机构为全县20余家复工复产企业及疫情物资配送企业争取贷款2747万元,进一步扩大企业信贷规模。协调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为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及民生重大项目加快申办企业融资贷款11.795亿元,全力保障重点企业融资需求。此外,还创新提供差异化优惠政策,协调各金融机构通过调整还款方式、延长授信期限、推广无还本续贷、办理贷款展期等方式,为企业提供各类优惠贷款1.3275亿元,有效缓解企业流动性不足难题。

聚焦“减”,落实税费减免优惠政策

大荔县还通过积极广泛宣传、指导企业和个人用足用活各项税费优惠政策,通过多种途径申办纳税和税费减免,落实增值税免征、企业和个人所得税免征以及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税率调减和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等优惠政策,此举预计将为全县中小企业减免税收近1000万元。

聚焦“稳”,落实各项稳岗就业政策

大荔县全力协助企业及时申报失业保险金返还60%优惠政策。跟进指导、核准申报的企业享受县财政补助上年度企业缴纳工伤保险金和失业保险金50%的优惠政策,全县139户企业8391人享受县财政补助资金130余万元。在企业养老保险费方面,全县180家企业30875人将享受养老保险金缓缴6个月的优惠政策。

针对部分企业复工复产率较低、流动资金不足等突出问题,大荔县将进一步发挥政府调节指导职能,通过夯实信贷投放目标,强化政府担保机构职能,组织召开信贷项目洽谈会、推介会等多项措施,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当好复产复工的“服务生”,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