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新闻 >正文

大荔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时间:2020-02-27 16:46 作者: 记者 单江鹏 通讯员 李华 来源:渭南日报

2月25日,大荔县应对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通告,2月26日0时起,在外防输入、精准防控的基础上,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并在全县推行亮码出行。

关于工业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各类项目全面开工建设,通告要求严格落实设立临时隔离场所、亮码查验、体温检测、分散就餐、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商场、超市、酒店、宾馆、餐饮、批发市场、农贸市场以及金融机构网点恢复正常营业,须安排专人负责员工和顾客(客户)亮码查验、体温检测等工作;其他各类小型商业个体门点恢复正常营业。开放室外旅游景区,加强亮码测温、公共卫生等综合管理服务,避免游客聚集。各村(社区或小区)以及农贸市场、超市、商场、药店、金融机构、公共交通等部位或场所,全面启用健康码管理机制。县内居民和拟来荔返荔人员可提前通过微信搜索“大荔健康码”小程序自行在线申报,实现“一次申报、动态管理、县内通用、安全出行”。

各村(社区或小区)解除封闭管理后,取消了限制出入时间和次数等管控措施,人员车辆自由出入。在城区小区设立健康服务点,实行进入单向“亮码+测温”管理;对没有条件亮码的人员,实行“测温+登记”管理。各村(社区)指定专人开展个性化健康服务,本村(社区)人员车辆自由出入,省外来荔返荔人员入村(社区)实行报告和查验管理。发现有发热等症状者立即报告,甄别后分类处置。县域内的班线车、城市公交车及出租车全部恢复正常运营,但必须规范做好司乘人员每日健康监测、一班次一消毒、开窗通风以及乘客乘车亮码、佩戴口罩、隔位散坐等防护措施,对不佩戴口罩、不配合亮码查验的乘客可予拒载。高铁站、汽车站设立健康服务点,对来荔返荔人员实行“验码+测温+询问轨迹”管理。

为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县将继续执行暂停群体性聚餐(含农村自办和酒店包席、宾馆宴会、流动餐车包席等群体性宴席)、集中会议、培训,避免扎堆聚会、聚集娱乐、走亲串友等聚集活动和文艺演出、体育赛事、庙会、展销等大型群众性活动的防控举措。要求广大居民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控,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继续做好居家防疫防护工作,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自觉做到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不聚集。

通告要求,各镇(街道)履行属地管理责任,督促辖区各村(社区或小区)、各类社会组织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县级各行业主管部门履行监管责任,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等15个技术方案要求,分类加强跟踪指导服务。各单位、各市场主体履行健康管理主体责任,按照技术方案要求,强化日常防控管理。大荔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防控措施。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