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新闻 >正文

翟玉宝督导调研大荔县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时间:2019-08-08 11:13 来源:融媒体中心

8月7日下午,县长翟玉宝深入大荔县苏村镇、羌白镇,督导调研扶贫产业园建设、“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副县长张红林陪同调研。

翟玉宝首先来到苏村镇沙南扶贫产业园,详细了解了产业园的建设、运营模式、土地流转、贫困户参与等情况。他指出,建设扶贫产业园主要是让贫困群众看到致富希望,坚定脱贫信心,逐步实现小康生活。各有关部门要合理安排资金,优化园区水电等配套设施,提升园区现代化水平;要注重长远,积极做好技术培训指导,培育优质产品,真正把产业做大做强;要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全面建立“村集体+贫困户+市场”的运行模式,让贫困群众有稳定收入,实现稳定脱贫。

随后,翟玉宝还来到苏村镇槐园村和羌白镇白村,深入部分贫困户家中,与他们手拉手聊家常,询问身体健康状况、致贫原因等,并详细查看了危房改造、安全饮水、用电改厕等情况,核查是否存在“两不愁、三保障”未达标等现象。

在苏村镇贫困户安根宝家中,得知老两口都有病在身,他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具体落实情况,在危房改造、安全饮水、教育医疗保障等方面制定具体措施和方案,精准落实帮扶政策,确保高质量完成“两不愁、三保障”各项目标任务。在李连香改造后的新房里,翟玉宝仔细查看了房子里的配套设施,并鼓励其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努力生活,通过政策扶持、各方帮助,自力更生,早日脱贫致富。

翟玉宝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既不要拔高标准,更不能降低标准,一鼓作气、顽强作战,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防止危房改造后旧房存在安全隐患,集中精力解决登记造册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统筹兼顾低收入群体,确保小康路上不掉一个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