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政法 >正文

大荔一位母亲规劝儿子投案自首

时间:2017-11-22 17:33 作者: 特约通讯员刘海滨 李晓艳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刘海滨 李晓艳)大荔县一名男青年在江西打工时加入传销组织,因涉嫌非法拘禁罪作案在逃被公安机关上网追捕。近日其母在民警思想工作感召下与逃往湖北的儿子取得联系,规劝其主动投案向公安机关自首。

今年5月,大荔县官池镇男青年刘某在江西打工时加入当地一个传销组织,并按照传销头目的旨意对一些被骗入传销者采取暴力手段,非法限制人身自由。不久这个传销组织被当地公安机关打掉,刘某漏网逃往外地,被江西警方列为逃犯上网追捕。11月上旬,大荔县公安局在开展冬季“追逃”专项行动中把协助江西警方追捕刘某的任务落实到石槽派出所。民警上门了解情况时却发现刘某并没有回家,家中无人。经进一步调查得知其母在新疆打工,就通过电话与刘某的母亲取得联系。说明情况后,让其配合公安机关规劝其儿子投案自首主动交代罪行争取宽大处理。刘某的母亲是一个正直善良的农村妇女,深明大义,得知儿子陷入传销组织并为虎作伥很是生气。就立即给逃往湖北的儿子打电话,通过做思想工作让儿子打消了侥幸心理,返回家乡主动到派出所投案自首。11月21日,大荔县公安局按照案件管辖将刘某移交给江西警方。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