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新闻 >正文

杏熟果飘香 果农采摘忙

时间:2023-05-29 10:17 作者: 记者 牛纲 任晓彤 来源:渭南日报

五月麦飘香,杏子压枝黄。眼下,又是一年杏子成熟时,大荔县段家镇的早熟杏进入采摘季,香甜可口、果香四溢的新鲜杏子引得客商纷纷前来采收。

a33829be28c5a2c53a2f689b7042ba4f

5月24日,记者走进大荔县段家镇育红村村民刘晓燕家的杏园,红彤彤的杏子在枝头随风摇晃,果农们则忙着采摘、装筐、搬运,不亦乐乎。

“我种杏已经6年了,一共三亩地,一亩地能产3000多斤果子。”刘晓燕一边装杏一边说,今年行情好,整园打包一斤2.5元。

4efd9f18c57a44da5ab1fadec9fa3bf9

“我们村的杏子品质好,一般成熟的时候客商直接就到地头来收果子了,这个园子是早熟杏最后一批,再想吃杏了就得再等上些日子。”65岁的韩廉清告诉记者,自己种了8亩杏,5亩多酥梨,前几天把杏已经卖了,一亩地毛利润能达到8000元。

cdc6ac322f97e129e2acc8a399fd4922

据了解,目前段家镇种植杏树面积已有2000余亩,在镇村两级的大力扶持下,引进了丰园红、凯特、金太阳等新品种,亩产量达2000公斤左右,给群众带来“杏”福。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