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大荔县司法局官池司法所持续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时间:2022-10-13 18:27 来源:法治大荔

10月13日,大荔县司法局官池司法所持续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活动。

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案例就《民法典》中涉及婚姻家庭、抚养赡养、财产继承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引导参会人员将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更好地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善于从法律的角度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此外,工作人员还对法律援助、民间借贷、电信诈骗等与平时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进行解读,并“以案说法”,把身边案例用通俗易懂的文字进行剖析讲解。同时还指导“法律明白人”如何运用法律化解基层矛盾纠纷。

此次活动,有效地增强了农村“法律明白人”的法律意识,有利于“法律明白人”更好地带动身边群众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为维护辖区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